驅動台灣下一波綠能產業新經濟之鑰—電池儲能系統

 

刊登日期:2018/7/5
  • 字級

【專題導言】

根據IEK的調查資料,2016年全球車用鋰電池產值達4,000億新台幣,預估至2020年,全球車用鋰電池產值將高達1兆2,000億新台幣。另外,依據日本先端科技調查報告,2030年的電動車年銷售量將達1,000萬台,其中純電動車年銷售量為650萬台,插電式電動車為350萬台,所需的電動車動力鋰電池需求量將高達554 GWh,將是2017年全球電動車動力鋰電池需求量(48 GWh)的12倍。因此,發展高安全、低價與高能量動力鋰電池與模組來應用於電動車輛,正是現在鋰電池最重要的課題。

為了加速電動車發展與普及化,動力鋰電池系統的發展是其關鍵,未來動力鋰電池的技術將朝向高能量、高安全、低成本、長壽命與快速充電等領域發展。因此,需要開發新世代高能量及高安全動力鋰電池材料/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系統技術,以符合未來電動車、電動機車、電動巴士與儲能系統等的電源需求。本期技術專題主要針對高安全電動車電池與模組技術進行探討,內容包括電動車動力鋰電池市場與應用、電動車電池安全設計、高安全電池極板、電動車電池模組熱模擬與安全設計,以及高壓電池管理系統等豐富主題。期藉由新世代電動車所需的高能量及高安全動力鋰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系統技術介紹,喚起大家對驅動台灣下一波綠能產業新經濟之鑰—電池儲能系統的重視與投資,提早投入與掌握未來電池儲能系統的產品商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