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印刷油墨製造公司推出水性高亮度銀色油墨

 

刊登日期:2018/4/28
  • 字級

大阪印刷油墨製造公司銷售減少環境負荷、改善作業環境的水性高亮度銀色油墨。水性油墨是亮度下降的主要原因,鋁顏料除了塗佈最適化外,也要選擇高亮度型的顏料,可望達成與使用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溶劑型相當的亮度。使用柔印油墨(Flexo Ink)與凹印油墨(Gravure Ink)時,會加一層紫外光油墨或清漆,增加黏著性,提高對印刷面的保護。可提升紙容器、紙袋、瓦楞紙的設計感。

新開發的銀色油墨,先將鋁顏料利用酸或鹼反性進行表面處理,可以防止亮度下降。唯,處理層的光反射變弱,相較於可以完全揮發的溶劑型油墨,無表面處理的鋁的光澤亮度較差。因此,許多時候使用水性的低VOC溶劑。而顏料在塗佈、乾燥時易凝集,不易分散,常會發生顏料「凸出」。

大阪印刷油墨製造公司為了在水性油墨中表現出鋁亮度,除了選擇高度鋁,也導入新的表面處理樹脂塗佈技術,藉由表面處理抑制鋁與水的反應,成功做出更廣角的亮度、銳角黑色緻密金屬性亮度變化,得到與溶劑型相同的材質感覺。「FW高亮度銀DX」系列同時推出柔印油墨與凹印油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