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生物輔助環保電解液進行金屬模版轉印及拋光

 

刊登日期:2018/3/5
  • 字級

此生物輔助環保電解液是由甘油、磷酸再添加EM菌充分混合,置於高溫滅菌釜加熱1小時後完成液體配置(台灣專利證號I568895)。用陽極處理的原理,將欲處理的金屬材料置於陽極,而陰極使用白金鈦網。此生物輔助環保電解溶液可減水、無排,並用於以下工作:①將欲處理的金屬材料表面設置有預設形狀圖案的模版(如白金鈦網Mask),施予跟陽極相同的電位,使模版圖案轉印到欲陽極處理的金屬上,完成圖案轉印處理(台灣發明專利領證中—金屬表面圖案化的陽極處理方法及其陽極處理設備與所製成的金屬物件)。②傳統陽極處理是在金屬上長氧化膜,處理的過程會生熱而必須用循環冷水降溫;在此將外循環水降至低溫甚至到-15˚C時,溶液本身幾乎無水,所以溶液不會結冰。相似之製程操作方式,使蝕刻金屬速度遠低於金屬本身的氧化速度,造成金屬表面長氧化膜,控制不同氧化膜的厚度可因光的折射而發生不同的顏色,為金屬表面上色。

欲瀏覽更多「技術發表會」資料,請點選下方網址瀏覽。
https://www.materialsnet.com.tw/industry/NewProductList.asp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