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本印刷開發車用曲面膠合玻璃

 

刊登日期:2018/2/13
  • 字級

大日本印刷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車用曲面膠合玻璃( Laminated Glass ),適用於彎曲狀大型零組件,重量僅一般玻璃的一半,具有輕量之特性,且樹脂表面經過處理,擁有一層彎曲半徑最大可達30mm的超耐候防刮硬化膜層,因此提高了製品的耐候性與耐摩擦性。

由於提高了曲面加工性,將可適用於車頂擾流板(Roof Spoiler)或尾燈外蓋等具設計性之機能零組件,以及一體成型的後窗等車體部位。另外,因樹脂壓出同時,硬化膜層也一併進行彎曲加工處理,因此製程可予以簡略化,且大尺寸化也變得容易,硬化膜層厚度的均一性也相當優異。透明性方面則與玻璃相當,但耐衝擊性高,與一般玻璃相比較不易破裂,安全性方面較具優勢。新製品可望應用於汽車的後窗,或是巴士、鐵道車輛等移動用途上,大日本印刷也計畫在2020年度達到一年50億日圓營業額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