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咖啡當燃料的巴士在倫敦登場

 

刊登日期:2018/1/24
  • 字級

據統計,英國倫敦每天約飲用2000萬杯的咖啡,每年則產生約20萬噸的咖啡渣。倫敦新興企業bio-bean即與殼牌石油公司(Shell)及生質燃料開發企業Argent Energy進行共同研發,以咖啡渣為原料製造了6000公升的生質燃料,約等同於一台倫敦主要標誌之一的紅色雙層巴士一年份的動力。

生質燃料的精製過程首先是從咖啡店或英國國內工廠收集得來的咖啡渣抽取出咖啡油,並掺入脂肪、油等,再混合輕油(Light Oil)製成生質燃料B20。生質燃料B20可直接供油至倫敦巴士使用,目前已有多輛巴士正在使用生質燃料B20。

由於可避免咖啡殘渣掩埋處理時甲烷氣(Methane Gas)的產生,相較於輕油,生質燃料B20可削減10~15%的二氧化碳,具有對環境友善的優點。bio-bean的工廠每年約可回收處理倫敦1/4約5萬噸的咖啡渣量,今後英國對於咖啡渣做為燃料也充滿諸多期待。


資料來源: http://ideasforgood.jp/2017/11/28/londonbus-coffe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