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排水廢棄油脂製造發電燃料

 

刊登日期:2017/11/13
  • 字級

依據日本下水道法或水質污濁防止法,一般餐飲店或商業設施、食品工廠等的排水,須達到排水基準以下的濃度方可將廢水排出,因此為防止未經處理的廢水或油脂直接流出,因此店家或食品工廠有設置濾油脂器(Grease Trap)的義務。另外,經由濾油脂器所收集的排水油脂賦存量,據推估日本全國一年約有31萬噸,但因排水油脂由動物性油脂所構成,水份含量或酸價(Acid value;AV)皆高且不純物多,因此做為燃料有其困難度,而成為未利用資源,一直以來多被視為產業廢棄物予以焚燒處理。

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與TBM公司於日前發表,利用餐飲店或食品工廠的排水予以分離回收的油脂做為原料,成功地製造出發電用燃料,並開發了搭載回收油脂燃料發電機之「生質能發電車」,並在埼玉市當地的活動中實施了電力供應實證試驗。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