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泰共同推動生質柴油事業化

 

刊登日期:2017/11/14
  • 字級

日本與泰國共同進行之生質柴油推動計畫近期將會有新一波進展。該項計畫主要是日本科學振興機構(JST)為推動非糧食作物之生質燃料化,與泰國的科學技術開發廳(NSTDA)、金屬材料技術研究中心(MTEC)所進行之共同研發。現階段JST也將把生產非糧食作物之生質柴油的「氫化脂肪酸甲基酯(H-FAME)」提供技術授權給2家日本能源相關企業進行應用開發。另一方面,泰國石油巨頭PTT集團等2家化學企業也開始著手進行實證試驗廠的建置,預估各廠每日將會有數噸產能。

泰國能源省計畫在2026年將生質柴油的混合比例提高至10%(B10),2036年則更進一步達到20%(B20)之目標。日前泰國金屬材料技術研究中心(MTEC)與日本ISUZU汽車合作進行了B10的5萬公里行駛試驗,B10的機能性已獲得實證。未來更將進一步進行10萬公里的行駛實證試驗,且豐田汽車(TOYOTA)也可望加入其實證試驗。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