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 MACHINERY開發分散於乙醇之CNF

 

刊登日期:2017/11/8
  • 字級

日本MORI MACHINERY公司開發了一項分散於乙醇之纖維素奈米纖維(Cellulose Nanofiber;CNF),不僅可望與有機溶媒或熱硬化樹脂配合使用,且MORI MACHINERY的CNF屬於長纖維,因此僅須少量添加,即可獲得補強效果。

MORI MACHINERY與堀川化成公司共同開發了不需疏水化處理,即可將CNF的溶媒由水置換成乙醇之技術,進而提高了與各種芳香族溶劑、酮類(Ketones)溶劑、環氧樹脂、胺甲酸乙酯樹脂等的相容性。CNF均一分散在樹脂中,形成網目構造,發揮了強度提高效果。此外,新製品已確認與水分散體一樣具有搖變性(Thixotropic)。另因應用途或特性需求,木質CNF或CNF皆可將溶媒置換成乙醇。未來將由丸善油化商事負責銷售業務,針對塗料或各種熱硬化樹脂等各種工業用途加速進行商業提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