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製紙開始提供CNF成形體商業樣品

 

刊登日期:2017/9/4
  • 字級

日本大王製紙8月起已開始展開纖維素奈米纖維(Cellulose Nanofiber;CNF)成形體之商業樣品業務。成形體的CNF含有率為50~80%,大小為280x 70 mm,厚度在200~500μm的範圍內皆可因應生產。

大王製紙所開發的成形體係由CNF與紙漿纖維複合化而成,不僅抗張彈性(Tensile Elasticity)與抗拉強度(Tensile Strength)是一般泛用塑膠的5倍,熱特性方面也相當優異。與運動用品製造商共同開發的運動用品組件,亦已進入選手實證試用的階段。成形體方面,大王製紙計畫推廣應用至汽車零組件、家電機殼、電子基板、建材等用樹脂材料無法達到之高強度用途,亦或是有耐熱性必要之用途。


資料來源: http://techon.nikkeibp.co.jp/atcl/news/16/073108594/?rt=noc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