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7µm超薄隔離膜基材

 

刊登日期:2017/7/7
  • 字級

日本鋰離子電池(LiB)用隔離膜製造商W-SCOPE將針對高機能製品的開發與供應體制進行強化。在鋰離子電池的高容量化與確保安全性的雙重需求之下,開發出厚度在7µm以下的新款超薄膜之塗佈用隔離膜基材,並自6月起增設4條塗佈用製品專用產線。W-SCOPE期透過加速薄膜對應,擴大獲得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的採用。

在隔離膜的安全性對策方面,常利用陶瓷等進行塗層加工以提高耐熱性,但也因為增加了隔離膜厚度,正、負極的活物質量隨之減少,鋰離子電池的高容量化也受到影響,因此安全性與高容量化被認為存在著折衷、權衡(Trade-Off)關係。W-SCOPE為求增加活物質量,因此開發了含塗層總厚度在10µm左右的隔離膜,基材本身厚度是目前最薄型的7µm,但還存有更加薄化的空間,W-SCOPE今後也將繼續發展超薄膜的量產技術。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