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48V鋰離子電池組

 

刊登日期:2017/7/6
  • 字級

日立旗下子公司日立汽車系統(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於日前發表,新開發了一項輸出功率密度提高1.25倍,能量密度則提高1.5倍之輕度混合動力車輛(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用48V鋰離子電池組,並預計於2019年度開始量產。

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新開發的電池組以微米(Micron)尺寸等級對電池電極構造進行改良,形成鋰離子容易流動的構造,因此不需薄型化也能夠減少電阻,提高了輸出功率密度。此外,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改良了各項正極、負極材料組成內容,增加每單位重量可蓄積的鋰量,進而提高了能量密度。


資料來源: https://response.jp/article/2017/05/23/29506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