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對應近紅外線之偏光膜

 

刊登日期:2017/6/5
  • 字級

日本Polatechno公司與日本化藥共同開發了一款從可見光到近紅外線之廣泛波長範圍皆可對應的偏光薄膜。與一般在玻璃基板表面製作微細凹凸,使其具有偏光機能的近紅外線對應製品相比,較易置入機器之中組合使用,將可望應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或是智慧型手機或交通監視用相機等用途。

Polatechno所開發的是染料系偏光膜,使用了日本化藥所開發之具有至850nm波長範圍偏光機能之特殊染料,並將其混入聚乙烯醇(Polyvinyl Alcohol)樹脂中,延展加工製成薄膜狀,且染料系偏光膜具有優異的耐熱性與耐候性。此外,Polatechno的新製品與一般偏光膜相同,易於置入機器之中組合使用,並可以公尺為單位進行供應。與過去商品相比可望降低製造成本。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