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VILENE致力於鎳氫電池用隔離膜10%薄型化

 

刊登日期:2017/3/24
  • 字級

有鑑於油電混合動力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HEV)在中國的普及持續擴大,日本纖維製造商JAPAN VILENE計畫強化車載用蓄電池之不織布隔離膜的開發。
 
適用於油電混合動力車之鎳氫電池隔離膜事業是JAPAN VILENE的主力事業之一,且在該領域擁有高市佔率。雖然近年車載用電池的主角逐漸被鋰離子電池(LiB)取代,但著眼於中國大都市以外的地區因充電等基礎設備建置仍不完備,汽車產業為達到燃料效率等規定,油電混合動力車的普及仍將持續,JAPAN VILENE將加速對鎳氫電池隔離膜的次世代產品開發。尤其是隔離膜的薄型化,將能促進電池容量的增加與小型化,因此計畫比現有製品厚度減少10%左右,並於2018年開始供應新隔離膜。
 
此外,JAPAN VILENE也將開始進行適用於電雙層電容器(Electrical Double-Layer Capacitor;EDLC)之隔離膜的開發,期以供應多樣的蓄電裝置以提高隔離膜的出貨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