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硬化性樹脂成形週期減半

 

刊登日期:2017/4/5
  • 字級

日本Fudow公司開發了乾式不飽和聚酯樹脂(Polyester Resin)成形材料「FUDOWPREMIX-FP100F BS」,與一般速硬化型成形材料相比,成形週期(Cycle)最多可減少至一半,包含材料單價等在內,與同為競爭產品的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PBT)幾乎有同等之成本競爭力。Fudow將針對電力公司所用之智慧電表用途進行業務提案。
 
智慧電表的端子台(Block)以射出成形製造的時候,一般型速硬化型製品1個約需要2分鐘以上,但Fudow開發的新製品只需要1分鐘左右即可製作而成。此外,熱可塑系製品在成形之後須與其他零組件進行組裝工程,但新開發品可以在硬化後立刻以壓入手法進行組裝工程,將可望縮短組裝工程。
 
Fudow是乾式不飽和聚酯成形材料的日本最大業者,該材料與600CTI(V)熱可塑性樹脂相比,具有壓倒性的高耐磨特性(Tracking Resistance),以及耐電弧阻抗性(Arc Resistance)、電氣絕緣性、耐熱性、尺寸穩定性、機械強度等多項特徵。且製品的生命週期可望大幅長期化,應用於智慧電表的情況,具有將引發火災的疑慮降至極小化的優點。
 
由於成形速度成為產品訴求點之一,Fudow計畫將擴大熱硬化性樹脂成形材料之市場業務,未來更將朝向電動車、自動車、物聯網(IoT)等領域著手,擴展電子機器的應用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