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F分散狀況之可視化技術

 

刊登日期:2017/2/22
  • 字級

日本Toray Research Center開發了一項纖維素奈米纖維( Cellulose Nanofiber;CNF )在樹脂中分散狀況之可視化技術,主要是將聚合混合體( Polymer Alloy )中的纖維素奈米纖維進行染色並進行形態解析。

Toray Research Center係利用氧化釕( Ruthenium Oxide )予以染色,再利用電子顯微鏡進行觀察,即可看到纖維素奈米纖維細微的分散狀態。纖維素奈米纖維解析業務依案件內容之不同,進行個別對應,但處理時間均約需時2週。

除製紙、化學產業之外,Toray Research Center亦計畫推廣應用範疇至加工業、最終產品階段的製造業等領域。今後也將持續擴大纖維素奈米纖維相關之分析業務內容,例如纖維素奈米纖維的表面狀態調查、長度與大小的分佈狀況等皆列入未來業務規劃之中。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