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 MACHINERY擴大CNF應用至日用雜貨品項開發

 

刊登日期:2017/2/17
  • 字級

MORI MACHINERY開發了易於與聚乙烯(PE)或聚丙烯(PP)等樹脂混合使用之粉末狀纖維素奈米纖維( Cellulose Nanofiber;CNF ),由於仍存留有木質素( Lignin ),因此具有優異的分散性,與樹脂的親和性亦佳,MORI MACHINERY 計畫將對雜貨、日用品領域進行應用提案。

MORI MACHINERY 以其機械製造商之技術強項開發出CNF專用的製造裝置,且已在進行纖維大小 50~300nm之粉末 CNF 製造。MORI MACHINERY 主要是利用製紙用木片進行物理解纖之後,製作成固態成份 5% 的霜狀 CNF,以含水狀態進行纖維素疏水化處理並予以乾燥。由於疏水化處理僅止於分散性的確保,因此 CNF 的製造價格較一般化學變性處理要來得低廉。

除了汽車樹脂或橡膠零件等範疇的應用之外,MORI MACHINERY 亦計畫拓展至開發腳步較快的日用品領域。尤其常被應用於日用品的 PE 成形品,其需求龐大,MORI MACHINERY 亦正進行晾衣夾、裁纸刀、扇子等試作品的製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