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Display加速最先進面板之技術開發

 

刊登日期:2017/2/20
  • 字級

Japan Display ( JDI )的智慧型手機用中小型液晶面板收入佔營業額的一半以上,但 Japan Display 計畫開拓二合一平板筆電、VR虛擬實境機器等領域用途,將非手機類之相關營收比率提高至 50%。因此未來將加速最先進之面板技術開發,並藉由與其他業者建立合作架構以營造全新型態的商業模式。
 
主力的中小型液晶面板方面,將以液晶薄片與可撓式 OLED兩項主軸進行開發,且預計在2018年開始生產。底板( Backplane )使用適用低溫製程的氧化物半導體。此外,薄片型液晶方面,與具有氧化物半導體技術強項的半導體能源研究所則有相當豐厚的共同研究成果。為追求虛擬實境的真實感,Japan Display 亦將進行 1000ppi 超高精細液晶的開發。液晶方面由自家公司進行生產,OLED的量產因資金考量,將計畫與其他業者合作。
 
此外,中大型OLED面版則以關聯子公司 JOLED之高分子材料技術為基礎。目前 JOLED 已研發出全球首款採用「印刷式」技術的 OLED 面板產品,未來計畫從 200ppi提高至 350ppi。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