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舊衣物開發生質引擎燃料

 

刊登日期:2017/2/3
  • 字級

日本航空與日本環境設計公司、Green Earth Institute將於 2017年起,利用日本全國回收得來的舊衣物為原料進行生質引擎燃料的開發,計畫在 2020年達到實證實驗之目標。
 
日本環境設計與大型店舖或衣料物品店進行合作,在各地設置舊衣物回收箱,並將舊衣物中所含之聚酯與棉進行分類,聚酯類再利用做為窗簾或鞋類,棉則利用 Green Earth Institute 獨家技術將其改質為異丁醇( Isobutanol ),再經過脫水與添加氫等步驟,製作成生質引擎燃料。10噸的衣物約可製造出 1噸生質引擎燃料。目前在本九州市的響灘臨海工業區建設新回收據點,預計 2017年夏天開始營運。此外,日本環境設計已在去年利用舊衣物製成的生質燃料讓電影「回到未來」中所出現之時光機「De Lorean」汽車實際進行行駛。


資料來源: http://www.sankeibiz.jp/business/news/161221/bsl1612210500003-n1.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