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生物分解之可食用塑膠袋

 

刊登日期:2017/1/17
  • 字級

印度 EnviGreen 公司利用馬鈴薯、樹薯、玉米、天然澱粉質與植物油等12種材料,開發了一款對環境友善之 100% 生物可降解塑膠。雖然製作方法屬公司機密並未公開,但可知是將生的材料予以液化,經過 6個階段製作出塑膠袋。
 
雖然製作成本要比一般塑膠袋高出 35%,但新款生質塑膠袋是具環境友善性之產品。此款生質塑膠袋具可生物分解性,180天內可自然分解,若置於室溫的水中,不到一天即可分解,若有儘速處理之需求,僅須置入沸騰水中,15秒內即可予以分解。此外,塑膠袋未使用任何化學物質,袋上的油墨亦是以自然素材進行印刷。由於是全天然材料,所以屬於可食用之塑膠袋,即使野生動物誤食,亦不會造成問題。目前已通過印度 Karnataka 州污染管理委員會測試未含有任何有害物質,並獲得可食用塑膠袋之商用許可。
 
EnviGreen 每月約生產 1000噸生質塑膠袋,銷售給小型連鎖商店,並計畫與農家透過相互支援的跨領域合作,生產生質塑膠袋所需之原料。


資料來源: http://buzzap.jp/news/20161212-edible-plastic-bag-india/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