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動生質酒精生產以確保燃料自給率

 

刊登日期:2017/1/6
  • 字級

印度7成以上的石油需求必須依賴進口,因此也引發未來能源安全保障的疑慮,促使印度政府推動提高生質燃料自給率之戰略計畫,並推出提高汽油中酒精混合比率的政策。印度最大煉油企業印度石油公司(IOCL)與拍拉特石油(BPCL)、斯坦石油公司(HPCL)等三家國營石油企業即共同投資約 400億盧比(約650億日圓),在印度全國建設工廠進行非可食用植物由來的生質酒精之生產,屆時各工廠每天將生產 15萬公升。
 
印度政府目前以稻桿、棉桿等非可食用植物為原料,逐步進行生質能源的利用擴大,並期望未來一次能源整體的 10%以上是由生質能源供應,以減少對原油或天然氣的進口依存度。根據與印度石油公司合作之 Plage Industries公司表示,1噸的農作物殘渣約可生產 250公升的生質酒精,因此總共可生產印度汽油年需求量的 20%,約 60億公升的生質酒精。此外,印度政府亦計畫至 2020年時生質酒精與其他燃料的混合比例提高至 10%,最終目標期望達到汽油 22.5%、輕油 15%的混合比例。
 
此外,生質酒精的擴大利用亦有助於印度大氣污染的改善。由於印度每年在農作物生成之後習慣以露天燃燒方式處理農業廢棄物,因而產生大量煙霧,並曾造成因大氣污染導致學校停課等社會問題。因此印度政府欲藉由農作物殘渣的利用,同時獲得環境狀況的改善。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