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提高2倍強度之末端反應性PP改質劑

 

刊登日期:2016/12/26
  • 字級

日本產業廢棄物處理業者三榮興業日前開發了能將順丁烯二酸變性聚丙烯(Maleic Acid-modified Polypropylene)提升2倍強度之末端反應性聚丙烯(Polypropylene;PP),並且成功地達到連續生產。
 
末端反應性 PP是以日本大學所開發之精密熱分解技術為基礎,透過精密熱分解,促使其擁有在鏈狀高分子的兩端易於產生化學反應的反應基。三榮興業則讓末端反應性 PP擁有更多種極性(Polarity),成功地賦予其接著性與塗裝性。
 
目前計畫將應用於減震器(Bumper)等 PP系複合材料。由於提高了強度,滑石(Talc)或玻璃纖維等無機材料的使用將能控制在最小限度,進而降低成本。做為 PP改質劑,若使用了末端反應性 PP,將可提高 2倍強度,甚至可因使用條件的不同,最高可提高 4~5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