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柔軟性的聚酸甲酯系熱傳導片

 

刊登日期:2016/12/6
  • 字級

日本大豐化成公司決定將以新配合製作而成的聚酸甲酯系熱傳導片陸續引進各據點。隨著電子儀器與零件的小型化、高功能化與高密閉性化,對散熱零件的性能面需求提高。傳統的絕緣性熱傳導填料大多材質堅硬,混練或是成形時容易造成加工機接觸面的損傷。該公司與大阪市立工業研究所共同開發出 SiC 表面為氧化鎂的複合填料,成功實現絕緣性與柔軟性,並以此為基礎,製作出具有優異高熱傳導率與加工性的柔軟性熱傳導片。

目前已推出二種規格,分成 1W/m·K 的 TH-1 與 2W/m·K的TH-2,皆具有適度的彈性與強度,容易加工。材質柔軟,具備自我黏著性,因此容易貼附,不易產生會造成阻礙基板接點的低分子矽氧烷。TH-1 的硬度為30,體積抵抗率為 1.17×1012Ω·cm,拉深強度為 1.2MPa,適用於接合片用途。目前已展開送樣,以求迅速量產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