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導電性的熱可塑性聚酯樹脂積層板

 

刊登日期:2016/11/29
  • 字級

日本 Unitika 公司日前開發出具有導電性的熱可塑性聚酯樹脂積層板 UNILATE CV,除了導電性以外,亦具備大小穩定性等特性。過去開發的熱可塑性聚酯樹脂積層 板UNILATE 是以聚酯樹脂與玻璃纖維、雲母等混煉成薄片後,將薄片重疊在一起施以熱轉印後製成的板狀製品。分別有標準、耐燃、防止帶電這三種製品。其電絕緣性具有高評價,被使用於製造工程中所使用的基板檢查治具。
 
隨著日本國內電子零件與精密零件業者對導電性素材的需求提高,這次開發了具有導電性的新製品 UNILATE CV。傳統絕緣材料的表面抵抗率為每平方 1014Ω,UNILATE CV 混有的導電性填充物,則是每平方 104Ω~108Ω,具備優異的導電性能。以此優勢為訴求,目標被採用於搬運電子元件用的棧板、半導體製造裝置的機構部品等。該公司除了將在日本國內推動 UNILATE CV為主的製品,更計畫以亞洲為中心,推動至中國、韓國等地,於 2019年達到 10億日圓總營收。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