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橡膠公司發表2項生質合成橡膠新技術

 

刊登日期:2016/11/25
  • 字級

日本橫濱橡膠公司(YOKOHAMA RUBBER)在10月25~28日於北九州市所舉辦的「IRC 2016 北九州橡膠‧彈性體技術展」中,發表了2項生質合成橡膠技術。

第一項技術是橫濱橡膠與東京工業大學共同合作,利用植物纖維的主要成份「纖維素(Cellulose)」進行橡膠原料「丁二烯(Butadiene)」直接合成的觸媒開發。今後橫濱橡膠也將持續進行量產化的觸媒設計開發,並計畫在2025年前達到實用化目標。

第二項技術則是與理化學研究所、日本 Zeon公司共同開發,藉由控制植物細胞,利用植物合成出橡膠原料「異戊二烯(Isoprene)」的技術。2項新技術的開發,不僅降低橡膠生產的石油依存度,亦有助於對造成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進行減量。


資料來源: http://clicccar.com/2016/10/20/40986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