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構造接合機能之新Silicone系散熱材料

 

刊登日期:2016/11/9
  • 字級

KCC JAPAN公司開發了一款具備構造接合機能的聚矽氧(Silicone)系散熱材料「TCA-730」,由於塗布方式的使用即可讓電子產品進行有效率地散熱,因此在零件接合之際,亦同時達到散熱的目的,且比一般的散熱片更加薄型輕量,未來可望應用於汽車引擎用電子水泵(Electric Water Pump)或車載用鋰離子電池。
 
TCA-730 是將新開發的矽氧樹脂(Silicone Resin)與添加的填料粒子進行最適化調合,因此能夠同時展現高接合力與高伸度兩項特點。以鋁進行測試的話,接合強度較一般聚矽氧系散熱材料提高 40~60%。此外,業界的熱傳導率標準為 3.5W,TCA-730則有 4.2W,因低熱阻抗,故能夠發揮更加良好的散熱性。
 
填料是採用低價格的鋁,且將鋁的表面進行改質,以厚度數百nm 以下的被膜進行塗布,提高了新材料的填料填充量且同時具備低黏度之優點。黏度是業界標準的 6成,因此作業性與印刷適性良好,將能為成本方面帶來競爭力優勢。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