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輛氫燃料電池通勤電車

 

刊登日期:2016/10/25
  • 字級

歐美國家中,鐵路電氣化尚未普及之地區不在少數,目前仍仰賴以柴油發電機為動力之柴油火車在缺乏電氣化的鐵路區段行走。雖然柴油火車二氧化碳排放所造成的環境問題備受關注,但由於應用於電動車的鋰離子電池仍不足以作為大輸出功率的電車動力來源,鐵路業界對於優於鋰離子電池的高輸出動力源之需求即因應而生。
 
經營項目涵蓋電力、機電、高速鐵路的法商阿爾斯通運輸公司(Alstom)即於日前表示,該公司所開發之世界首輛搭載氫燃料電池的通勤電車「Coradia iLin」已成功邁入實用化階段,且將於 2017年在德國國內啟用。新開發的氫燃料電車可乘載人數為 300人,時速最高可達 140公里,且作為燃料的儲氫罐與燃料電池等皆裝設於電車上方,故電力產生同時所生成之水蒸氣即可直接排出。


資料來源: http://business.newsln.jp/news/20160923230403000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