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低溫下仍能驅動之固態鋰離子電池

 

刊登日期:2016/9/29
  • 字級

日本光學玻璃製造商 OHARA 公司開發了一款 -30℃ 低溫下仍能驅動之固態鋰離子電池,主要是以 OHARA 自家公司的氧化物固態電解質「LICGC」作為電池的電解質,正極與負極階採用氧化物系材料,以粉末薄片層層堆疊燒結而成。
 
一般全固態電池的界面阻抗比較大,使用氧化物系的無機固態電解質之電池通常會有低溫狀態時特性明顯變差的問題。有鑑於此,OHARA 以堆疊積層之方法,製造出具有緻密且效率結構之全固態電池。

一般小型電子機器所用之液式鋰離子電池在低溫環境下驅動性能不佳的問題,OHARA 則成功實證新款固態鋰離子電池低溫下的驅動。此外,由於不使用鋰金屬,因此即使在200℃的高溫環境下,不會產生燃燒,亦不會有顯著之變質劣化的狀況。OHARA 預計將以此產品投入住宅用定置型蓄電池系統、電動車電池等應用領域,並目標於 2019年達到實用化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