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顯示器技術在Touch Taiwan 2016完整呈現 商用顯示將扮演顯示產業成長的火車頭

 

刊登日期:2016/8/17
  • 字級

2016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6)將於2016年8月24日(三) ~ 8月26日(五)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四樓展出,匯集全球顯示器產業領先地區的台灣、日本、大陸與歐美等知名廠商,展出最完整的上下游供應鏈和最先進的技術。

9大展區吸引知名參展廠商
今年的展區展覽項目包括面板、液晶螢幕╱OLED、設備、材料暨零組件、光學膜(片)、軟性電子╱新型顯示器、印刷電子及今年新增的「商用顯示應用」等最新技術與產品。

本展匯集台灣面板三巨頭 友達光電(AUO)、群創光電(INX)、中華映管(CPT)切磋最先進技術及應用;美日中玻璃基板大廠康寧(Corning)、日本電氣硝子(NEG)、旭硝子(ADT)和東旭集團(TUNGHSU GROUP),也將展示最先進的顯示與觸控玻璃技術及產品,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科技、材料大廠默克及首次參展的3M、中強光電及茂林光電也將在展會上大放異彩,呈現全球最完整的顯示器製造技術與顯示應用產業鏈。

軟性顯示器需求大增
隨著移動式裝置及可穿戴裝置越來越受歡迎,軟性顯示器的需求也大幅成長,IHS預估,2016年全球軟式顯示器螢幕營收約 37億美元,至 2022年將可增長至 155億美元,成長率超過 300%,且軟性顯示器螢幕營收將佔顯示器市場總營收的 13%。

台灣面板廠友達、群創與華映也著手開發軟性 AMOLED領域,預計將展示最先進的顯示技術及研發成果,研發機構工研院也將展出多項軟性顯示產品技術,含超薄可折疊觸控軟性 AMOLED面板、軟性透明OLED顯示器等。備受矚目的還包括,全球最大 PMOLED供應商錸寶科技、智晶光電的可撓式及穿透式PMOLED面板應用、全球領導的液晶原料供應商默克,也將展示應用於 OLED材料及可撓式顯示器等材料,眾多知名材料廠,如日本琳得科先進科技(LINTEC )與國內宇威材料科技將在Touch Taiwan展覽會上,展出最新的軟性顯示材料,有望吸引各國廠商採購搭上軟性 AMOLED出貨熱潮,搶攻商機。

聚焦商用顯示—2016新增「商用顯示暨多媒體主題專區」
此外,有鑑於商用顯示已成為會展、交通、酒店、商鋪等各式商業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年更在工業局的指導下,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DSMA Taiwan)和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合作,推出商用顯示暨多媒體主題專區,也成為今年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之一大亮點,展區將聚焦數位看板、應用服務、與解決方案,並結合導覽行程,將以展示和商貿交流等方式提供業者在產業、市場、新應用及新技術的全方面體驗並開拓合作的機會。期許“以需求帶動創新,以創新驅動升級”的作法,促進產業鏈整合的互動綜效,創造產業升級、出口競爭力,深化台灣在顯示產業的全球影響力,攜手將Touch Taiwan打造成為台灣顯示器製造與顯示應用的國際年度盛會,呈現全球最完整的顯示器製造技術與顯示應用產業鏈。

數位看板應用打造面板/商顯新出海口
根據全球行業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的最新預測,至2017年全球數位看板系統市場規模將達到 138億美元,亞太地區則將成為增長最快的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22%。

今年 DSMA Taiwan 首度參展 Touch Taiwan,結合兆發科技、凌暉科技、康順科技、詮鼎科技、諾亞媒體、藍訊科技共同打造數位看板解決方案形象專區,包含交通、零售、互動展示應用一次到位。

此外,工業局為積極協助推動數位看板產業鏈凝聚並輸出國際,期盼藉由「TDS AWARDS/數位看板應用大賞」獎項的舉辦,發掘更多台灣的卓越產品、典範場域、視覺與互動設計等優秀業者,於展會首日開幕式將舉行「TDS AWARDS/數位看板應用大賞」頒獎,獲獎廠商包括元太科技、綠創科技、銓鼎科技、威盛電子、發生文化、樂亦非凡、凌暉科技、藝次元互動,得獎作品同步刊登於展會 Show Daily。

此外,首日下午由 DSMA Taiwan 與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共同攜手前線媒體、深圳市商用顯示促進會及 TDS AWARDS 得獎廠商,舉辦「2016國際數位看板應用論壇」,讓您一次掌握數位看板產業趨勢、應用服務及解決方案,也期待透過數位看板產業鏈的整合及依循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辦公室管道,協助將優質的數位看板領域業者推向國際舞台。

跨域產業菁英論壇(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
「跨域產業菁英論壇」(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本次論壇共區分為主論壇及技術論壇共五個場次,包含印刷電子、新顯示技術、AR/VR、智慧移動、及穿戴式與醫療裝置等熱門議題,分別邀請來自海內外的重量級師資,提供全球最新趨勢市場剖析及前瞻技術分享,包括 Sharp、JDI、友達、群創、元太、華映、佳世達、康寧、應用材料與東旭集團等知名企業代表,提供全球最新趨勢市場剖析及前瞻技術分享,讓聽眾進一步了解ICT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市場動向及各項前瞻技術及應用。

兩岸商機媒合  來台搶攻商機
2016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除舉辦各式主題活動,提升廠商與買主交流合作的機會,展覽期間也邀請國際買主來台和參展廠商進行媒合商洽會,兩岸三地公協會其中包括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CVIA)、廣東省觸控及應用產業協會(GDTA)、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CODA)、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CEMIA)、四川省平板顯示行業協會(FPDSC)、南京平板顯示行業協會(NDIA)與深圳市平板顯示行業協會(SDIA)也將於 8月 24至 26日組團來台進行交流,藉由此次對洽平臺吸引更多兩岸廠商一同合作創造多贏機會,也藉由產業整合與跨領域的結合使顯示器產業在技術、市場、產業的合作中創造出更多新的商機。預計將有超過 80場對洽場次。

前瞻學術競賽攜手推動產業升級
Touch Taiwan 由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台灣 TFT LCD 產業協會、台灣平面顯示器元件及材料產業協會、展昭國際展覽公司共同主辦,緊密地結合公協會的力量,已經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顯示器、觸控產業的專業展覽會。Touch Taiwan 結合產官學的力量,攜手推動產業升級,本次也匯集國內頂尖大專院校的研發能量,於「I-Zone全國創新顯示暨照明專題競賽」展區中展現,競賽主題包括: 創新顯示或照明相關作品 (新型顯示、VR/AR/3D、OLED、軟性電子、電子紙顯示、高效率顯示照明、印刷電子、指紋辨識、視覺辨識、工業4.0、智慧製造等相關議題),希望能吸引國內外業者矚目,成為產學媒合的重要交流平台,將各校創新研發成果透過發表會介紹給業界廠商,期望能共創三贏。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2012年舉辦至今,各大廠力挺,並展出最完整、最先進的技術及應用成果,使本展成為行業最重視的產業鏈盛會。同期「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展出智慧製造與工業4.0的應用與商機媒合,期望集結智慧製造相關廠商,為台灣高科技業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展會連結http://www.touchtaiwan.com/newsDetail.asp?serno=81
研討會資訊http://www.touchtaiwan.com/seminarAbout.asp
參觀者預先登錄http://www.touchtaiwan.com/visitorReg.as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