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傳導率優異之碳材導熱擴散片

 

刊登日期:2016/8/29
  • 字級

日本阿波製紙公司將具有高熱傳導性的碳材加入聚酯纖維中,開發了一款散熱效能優於鋁箔的「CARMIX導熱擴散片」新商品。平面方向熱傳導率可達 170 W/(m・K),且因以有機系材料為基礎,不僅輕量且具可撓性。
 
由於熱傳導率良好,鋁製散熱片常見用於電子產品。但厚度增加之後,與電子產品的密著性欠佳,遭受衝擊時亦會有破損的可能。CARMIX 導熱擴散片的密度為 1.7,約為鋁的 1/2,且因以聚酯纖維為基礎,具可撓性故不易破損斷裂,並能夠柔軟包覆物體。此外,CARMIX 厚度提高之後,散熱機能較鋁更加優異,且電磁波屏蔽性良好,並具有穩定的難燃性。在後製處理方面,則可依需求進行長寬調整,亦或是層狀或黏著加工。
 
目前為止,阿波製紙已有平面熱傳導率 60~120 W/(m・K)、厚度 200µm 以下之各等級導熱擴散片商品,透過此次新開發的高性能商品,將可望拓展新的應用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