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放電壽命延長30%的正極材料

 

刊登日期:2016/8/18
  • 字級

新日本電工開發了一款車載用鋰離子電池的鋰錳氧化物(LMO)正極材料,不僅容量高,在功能上的表現更較現有產品的使用壽命提高了 30%。此外,由於生產性提高之故,價格也隨之降低。除了車載用途之外,新日本電工也將拓展到定置型蓄電池、無人搬運車、低速電動車等新用途。
 
再者,新日本電工也計劃投入三元材料(NCM)領域,將以高容量、續航距離350公里以上的高性能電動車為目標進行商品開發,目前已開發出 2種高鎳含量三元材料,並受到國內外使用者高度評價,預計最快可於 2017年底正式推出市場。
 
新日本電工自 1998年起即以民生用、中型LiB為中心,進行 LMO 的商業化生產與販售。2010年在日本富山縣的大型自動生產工廠完工啟用之後,年產能更擴大到 7千噸,產品應用於油電混合車、蓄電池等各領域,目前車載用LMO市佔率為世界第一,且計畫在 2020年 LMO 與 NCM 兩項新製品將達到年產能 7千噸的全能運轉生產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