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奈米碳材料Carbon Nano Brush

 

刊登日期:2016/8/3
  • 字級

日本NEC發現一款奈米碳材料「Carbon Nano Brush」,直徑100 nm,長度1~10μm,呈纖維狀,是由奈米碳管(CNT)變形的碳材料聚合而成。相較於 NEC 以往開發的材料,Carbon Nano Brush 導電性更佳,達過去的 10倍以上,因此可望應用於鋰離子電池或電晶體等開發研究上。
 
繼 1991年發現了奈米碳管之後,NEC 又發現了碳奈米角(Carbon Nanohorn)這項材料,而此次發現的碳材料即是碳奈米角的變形,主要是應用碳奈米角的製作方法,再將含有鐵粒子的石墨棒以雷射使其蒸發取得新型碳材料,且因形狀近似刷子,故被命名為Carbon Nano Brush。
 
NEC表示,Carbon Nano Brush 是擷取奈米碳管的高導電性,以及碳奈米角的大表面積之優點製作而成,若應用於鋰離子電池,可提高蓄電池的性能,充放電所需時間可較過去減少 10~15%。此外,NEC 也表示 2017年起將提供 Carbon Nano Brush 樣品給國內外學術研究單位,進行相關之合作研究。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