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可彎曲且具移動性的太陽電池

 

刊登日期:2016/7/27
  • 字級

日本 Minna 電力公司與美國太陽電池 MIASOLE 公司締結合約,將發售一款輕薄且可彎曲的薄膜型太陽能電池,厚度僅有 2.5mm,太陽能電池模組轉換效率為 16%,與大規模太陽能發電所所使用的結晶型太陽電池有相同發電水準。
 
此款薄膜型太陽電池 1平方公尺僅有 2Kg的重量,裝設方式只須先在設置場所進行防水加工,並於電池後面貼上雙面膠帶即可完成固定。設置工期只須半天,亦可裝設在例如中古屋、簡易車庫等狀態不佳的環境。此外,若裝設在露營車的屋頂或側面,將可隨著移動隨處進行發電。
 
此款薄膜型太陽電池將針對一般家庭與中小企業進行推廣販售,在日本國內售價依輸出功率計價,120W為 2萬9800日圓、360W為 8萬8千日圓,五年免費保固,10年有價保固。首年度銷售額 Minna電力公司期能達到 2億日圓。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