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大幅減少剩餘污泥量75%之BIOPLANET®SR流程

 

刊登日期:2016/7/19
  • 字級

傳統活性污泥法會排放出大量剩餘污泥,這些污泥中飽含著各種污染物,所以處理和處置這些污泥是一大難題。日本栗田工業利用微小生物的食物鏈關係,開發出污泥減量型好氧性處理流程「BIOPLANET®SR」,能大幅減少剩餘污泥量 75%,有效達到環境負荷之低減,且在國內外皆有應用實績。
 
BIOPLANET®SR 是利用原蟲類或後生動物等微小動物去捕食分解有機物時所產生之細菌的機制進行污泥削減。此外,BIOPLANET®SR 主要由分散菌槽與微小動物槽所構成,透過微生物的平衡處理,以及添加於各槽的載體的方法,即使是排水濃度或負荷有所變動的情況,仍能發揮高效率的污泥削減效果。
 
除了能對應 3種廢水好氧性生物處理之外,栗田工業另外也開發初始成本削減、省空間、交期短的標準型排水處理裝置。除食品工業之外,栗田工業亦將拓展液晶、化學等有機排水工廠之業務。
 
此外,BIOPLANET®SR 的污泥產生量削減實績,亦受日產業機械工業會主辦之優秀環境裝置表揚,獲得經濟產業省產業技術環境局長獎項。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