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鎂硫電池,能量密度為過去的6倍

 

刊登日期:2016/1/8
  • 字級

日本山口大學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可取代現有鋰離子電池的高容量鎂硫電池。研究團隊將負極採用鎂,取代傳統的白金與鋰,正極則採用硫磺。鎂由於資源豐富,所以價格便宜,加上作為電極材料時,具有優異的安全性與能量密度,適合作為鋰離子電池材料。

研究團隊看準與鎂同樣便宜且具有高能量密度的硫磺,將硫磺產生化學反應後的有機硫磺作為正極材料,成功解決這些問題,為全球首創的鎂硫電池。鎂硫電池的鎂離子與負極產生反應時會進行充電;與正極產生反應時會進行放電。其能量密度為過去的鋰離子電池的6倍,可製作成小型輕量化的電池。加上可解決成本與資源問題,亦有助於EV、太陽能模組等大型電池的開發與普及。

資料來源: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512/04/news03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