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燃料電池關鍵組件—鼎佳能源

 

刊登日期:2015/4/5
  • 字級

2008年的金融危機與石油價格的飆漲驅動了新能源的開發與節能產品的發展。在這一波產業變化中最受人矚目的就屬再生能源的建置以及新能源汽車的開發。由於交通工具消耗了大部分的石化產能,內燃機與石油的結合驅動了近一個世紀的經濟發展,也因為內燃機技術的持續進步,獨佔了移動載具的動力來源近百年。依賴單一技術作為交通動力來源卻也為人類社會帶來嚴重後遺症。第一項就是對石油的依賴加深,但是石油又是分布不均的自然資源,其開採與運送都牽扯著複雜的國際情勢。第二項就是CO2排放造成的暖化問題,這是所有使用化石燃料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隨著汽車使用量的成長,其排放的二氧化碳占總體排放的比重日益增加。因此以氫氣為能源的燃料電池車受到了各大車廠的注意,紛紛設立燃料電池車的研究部門,也推出了相關產品。其中尤其以日本車廠Toyota以及Honda最為積極,除了著眼未來市場外,還與日本政府力求燃料自產的國家安全考量有關。燃料電池車所面臨的幾項技術難點以及克服之道將在下文中做說明。

★本文為【技術發表會】文章,完整內容請點選「詳細資料」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