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燃料電池市場潛力及技術開發現況

 

刊登日期:2014/4/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根據Fuel Cell Today的統計,近三年來燃料電池系統的出貨量都有超過50%成長,市場調查報告預估,燃料電池市場至2018年之產值將由2013年的6.3億美元左右增至25.4億美元,燃料電池已然形成了一個新興產業,且其產值正逐年擴大。燃料電池技術大國日、美、加、德等國政府早已積極展開密切之合作計畫,在2013年Toyota、Nissan、Ford、BMW、Mercedes-Benz等各大車廠先後結盟,並宣示於2015年燃料電池車輛(FCV)將開始商用化。燃料電池除了在車用市場有巨大成長潛力外,在家用定置型、備用電力、緊急救援電力、倉儲用運輸車等從數瓦至數百kW系統亦為其主要的應用市場,而其中,PEMFC及DMFC因具有室溫操作及可快速啟動等特性,是目前最多元化應用的燃料電池型態,也是國內燃料電池系統商之主要產品應用市場。

本期燃料電池專題將分析現今燃料電池之主要應用市場及未來成長潛力,同時介紹國內外DMFC及PEMFC在系統應用、膜電極組及新型觸媒材料之開發方向及現況,以提供國內能源領域相關業者了解燃料電池之應用市場,並作為燃料電池業者在相關材料技術開發之參考,以促成台灣燃料電池產業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