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動通訊看軟性電路板技術發展(下)

 

刊登日期:2012/10/5
  • 字級

依據國內外各項市調及研究報告顯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Ultra-book 筆電等行動式資通訊電子產品,將是2012年電子產品成長的幾個明星。不論蘋果或非蘋果陣營都會推出新一代行動資通訊電子產品,雖然兩造對決氣氛強烈,但推出產品的力道及宣傳早已先行在檯面上較勁了。再加上Window 8軟體系統的推出加持,造就了在不景氣下的另類產品熱潮。這樣的產業環境生態下,強調輕量薄型的軟板需求不受經濟環境減速的影響,在市場一片低迷下,展現出強而有力的成長。本文藉由這個話題,參考2012 JPCA Show的展出內容,特別以軟板技術的發展為題,提出包括軟板薄型多彩、高頻及高速、功能化等三大技術潮流為重點,以應用及材料觀點切入,為軟板的未來技術趨勢提出一些看法,希望可以給軟板產業上中下游業者做為產品布局及發展的參考。軟板產業受惠於行動資通訊電子產品的需求不減,在瞬息萬變的景氣效應相對較小的優勢下,如果可以找出對的發展方向,相信對於營收及獲利成長是可期的。

★欲看上集內容,請點選右方標題:「由行動通訊看軟性電路板技術發展(上)


分享